我心中的 Top10 Movies


No.1 搏击俱乐部
我们这个时代的经典神作,无论小说,还是电影都带着深刻有力的批判精神。David Fincher soooo~ Great!!! 表演和配乐惊喜不断,毋庸置疑的第一名。




No.2 公民凯恩
这个第二名有点老套,但是年少轻狂时便对Orson Wells无以复加地钦佩,时至今日,依然记得那些你们以为我不会记得的东西。完美的剧本结构,行云流水的视觉呈现。电影之于我的原始刺激来自这部美丽的作品。




No.3 饮食男女
作为一个中国人,饮食男女是我最喜欢的华语电影,没有之一。也许李安的手法带着西方的思维,也许是个人感悟作祟,它确实是我以为最能反映当代东方社会文化的电影。在我的生活中就可以找到很多电影人物的影子。



No.4 慕德家的一夜
新浪潮有很多大师,有很多伟大作品。但是我却偏爱侯麦。也许这种说法不合适,但是在六个道德故事里,我找到了精彩的知识分子意识的电影。这种趣味要早于大西洋彼岸的woody allen。



No.5 精神病患者
希区柯克的奇异经典。几年前的上海电影节,人们在影院里惊叫,鼓掌,从座椅上跳起来…它随时都能把我们带回属于电影的美妙、纯真的记忆,我仿佛能看到观众受惊时,希胖躲在门外可爱的坏笑。



No.9 低俗小说 黑暗骑士
并列两部娱乐性和风格质感俱备的当代经典。昆丁和诺兰都是这个时代有望成为大师的导演。



No.10 黄昏清兵卫
山田洋次是唯一尚在人间的日本大师。清兵这个理想主义角色是符合我价值观的做人境界标杆。真田广之的表现被记住。真希望他后来没有接那么多烂片。




彩蛋:太阳照常升起
姜文的这部电影未必好过之前的鬼子来了,但是这部影片的观影体验确是最神奇的。如果所有的信息都是姜文的预谋而非过度解读,那么这部精良的作品无疑是最大胆先锋的一次尝试。



评论(18)
热度(24)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