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行舟” 

看到陆续有人参与这个关于电影的活动很开心。想继续聊回电影,先从赫尓佐格的“陆上行舟”开始。
这部和我同年诞生的德国影片最终并没有被直译片名,而是更多地被叫做“陆上行舟”。
很欣赏这个传神的中文片名,因为故事讲的就是一场不可思议的陆上行舟,而影片的拍摄更是一场真实的路上行舟!赫尓佐格竟然真的把那艘轮船翻过了山顶!
很多人在形容它的时候用的都是“疯狂”!我想用另一个词:激情!赫尓佐格作为一个充满激情的理想主义者,“知行合一”地给全人类讲了一个激情四射的故事,一个关于理想主义者的故事!一个真真实实的,关于“陆上”也可以F*cking “行舟”的故事!
因为这种真实,因为理想,也因为这一番激情,整部影片都渗透着一种近乎神圣的气质。
我无法把它列入任何关于电影的List,因为它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越了电影作为“每秒24帧的谎言”的存在。
很多年后,送我赫尓佐格谈话录的友人说:dude,我甚至不认为这个世界还需要赫尓佐格这样的电影人!
我想说:也许这个世界真的不需要狂人赫尓佐格了,但是,假如在每个人心中,我们都需要一部电影,那么这部电影就必须是—“陆上行舟”!

评论(7)
热度(70)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