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一部电影,全场带我只得3人。

前座是两个女生,我无从得知她们是否看过去年的公映版,但可以感觉到她们全程都很入戏,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自己是墨镜的FANS,但3D版角落标注浮夸的“终极”二字,加之去年公映时支离破碎的故事,让人不免担心时光虚度。

好在顾虑多余,现在来看,这应该是普通观众会更为满意的版本。

虽然传说中加重的张震和赵本山的戏份在我看来并不重要,但3D版成功地把线索重新集中到叶问和宫若梅的缘分纠葛,也使得电影重新回归讲好一个故事的本质。故事完整,也使人物丰满,节奏流畅。用犀利功夫所包装的其实还是王最擅长的对克制情感的细腻描写。不过这样也就足够了,不是吗?

另外,3D让金楼的几场大战出彩很多。除了音乐,有几处巧妙致敬美国往事的段落很有意思(宫二吸鸦片风声先入展开回溯,民国往事和美国往事用法如出一辙)。

我看的电影场次是10:10分,也算是一种巧合,为什么民国的故事能够讲好每次总是教我唏嘘向往。

一部精致的电影,一种深沉的情怀,一个回归的王家卫。

一代宗师不失斯文,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评论
热度(2)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