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窗外还亮着点点灯火,窗下的街灯映出暗影重重,还依稀可以分辨出一片红色的屋顶,我望着远一些的足球场,和更远的高高在上的电视塔,意识到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是如此密密麻麻,就像一张迷宫般的大网,无章可循。
很多年前我和奇芬达在网的中心萍水相逢,犹如落在巨大玻璃上的无数雨滴中的两个点,命运的玄妙将我们分配到一起。很多年后,在我们相遇的那栋大厦的各个出口,每天依然会出现很多人,但是很快,就像我们一样,他们也会从那里消失不见。雨过天晴之后,玻璃上的雨点甚至未必会留下什么痕迹,因为有些事情在你的控制之中,但更多时候,我们没办法与命运抗衡。
是这个时代太过年轻了吧,太多事物转瞬既逝,很多年后,很多都变了,一切叫人应接不暇,不过人们依旧在千篇一律地消费同样的衣服、食物和同样的手机,甚至每个人购物清单上的那些品牌都显得那么百无聊赖。为此我不敢表达出心中的柔情,因为害怕被这个社会所耻笑,因为了解总有那么一种趋势想把你变成和他们一样,但如果你也成了他们,那么谁来成为你自己呢?
山本文绪说“一切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就好。可以不断挑战想做的事,可以重返校园,可以看喜欢的书直到凌晨,也可以喝酒到凌晨,还可以踏上流浪之旅。想想看,十多岁时梦想的生活就握在手中。”所以很多年后的今天,你已经去到山本所在的国度。
而很多年后的我在夜色渐深的此刻,发现自己还在这座城市,并没有去到想去的地方,也没有成为想成为的人,但是我还没有低着头看着手机走路,好像所有的那些远方和星空都与自己并无关系的样子。我还很好,也很温暖,因为即便心存恐惧,想起来我也知道自己并不孤独,因为曾经的那些人、那些事,便是今天的我。
奇芬达去日本前的713是和我一起过的,他说那一天他0岁。此刻又是一个
713,reborn快乐,我的兄弟,愿与君共勉。

评论
热度(5)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