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Cover 王菲) - 「么凹」

记2017.5.8.晚。
某补课课堂里,一幼儿园大小的孩子领着包哭喊妈妈,门外满满一走廊的围观家长坐立不安,为找不到该母亲表示强烈担忧:“我的孩子在这种环境下怎么能学得好?”“赶紧不要让她上课了,严重影响老师的进程!”“我们别的不管,不要影响我家小孩啊!对伐?!”
晚上小Q跟我说:“爸爸,如果我是那个小姑娘,有人来安慰我关心我,我就会觉得他好,跟他交朋友;如果那些笑我的人,我觉得就是以后上不了天堂的人,是不是?”我报以苦笑,我想回答,是……
这个时代的可怕之处在于从家庭到学校到社会我们在意的美德千篇一律是孩子应该自信满满,应该头脑灵活,甚至应该争先恐后勇夺第一……那么所有的孩子全都自信满满全都头脑灵活,谁才是未来真正的第一呢?又是什么才能让他们成为真正的第一呢?至少那些恻隐之心尚不及5岁小Q的家长们想必答不上来……
这个时代的更可怕之处我想是因为我不敢去想……不敢去想当那些“自信满满,头脑灵活,争做第一”有一天成长为“自以为是,投机取巧,唯我独尊”……当那个时代到来的时候,这个人间会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
很欣慰小Q能说出今晚这些话,祝福小Q和所有必将经历如此人间的幼小的心灵们都能开心平安地渡过一生,虽然我自知除了祈福我无能为力,但天堂之门永为纯洁之心打开。that's what i believe.

评论
热度(2)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