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柯渣输了。新浪昨天的押分率是alphaGo96%,老聂早就说过:我们跟它下棋没撒意思,应该认它“阿老师”。终局的结果甚至都称不上是新闻。但柯渣流着泪,说着自己的遗憾,说着自己配不上的赞美,台下却响起经久掌声。
柯渣对主动申请执白的第三盘是憋着一股劲的,结果却输得最惨烈,不到40手胜负已分。柯父称他局中离场的那10分钟便是去抹眼泪的。大约首富少爷又该嘲讽了:当初的傲气嚣张哪去了?殊不知这眼泪就是为了当初的傲气而流:没有当初的傲气今天便不会因为对手的无懈可击而绝望;没有冠绝人类的才华也生不出当初那一份傲气;“我会我用所有的热情去与它做最后的对决,不管面对再强大的对手——我也绝不会后退!”柯渣的赛前宣言现在看颇有西绪福斯的悲壮,更见少年人拔剑四顾,改变世界的无畏之心。
今天,19岁的才华、傲气和眼泪都已经成为过去。下一个19年,下下个19年,柯渣终会明白,即便昨天拿下阿狗,明天的人生亦还是那条去路,并不会改变分毫。人生路不在胜负一时,而在一世行走。愿我们都能保有那份少年的傲气在日新月异的世界无畏地走下去。

Old man afraid of things?that is cliche.

May we all be brave!

评论
热度(29)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