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 I fought against your silence.


But even if God had been silent my whole life, to this very day, everything I do, everything I've done... speaks of him.


It was in the silence that I hear Your voice.


老马丁did it again,2016个人最佳英语片观影体验。学院如今在斯科塞斯有作品的年度真该默认把最佳导演发给他。


影片在黑暗中收于蝉鸣的时候我觉得我可以很大程度上理解Martin对“沉默”这个项目持续多年的热情。


据说老头幼时曾向往当神父,他对宗教自然不会缺失理解,影片提出的讨论无疑是有普世价值的。任何一个宗教都经历过被政治卷裹的历史时期,任何一个宗教都有在集体认知面前被曲解的可能,也都有在形式传递过程中被扭曲的一面……但是撇开所有这些,宗教的本质究竟为何?在我,也许它就是simply what we believed in. 它是很个人的,它也只能是个人的。它是存在于内心的,它也只能存在于内心。


Padre罗德里格斯在教民深受苦难面前遭遇痛苦而折磨的动摇,因为也许就在他传教本身的过程中其相信被自己外化地曲解了;而当他在沉默中终于听到自己内心的发声,脚下是否踩着圣像;手中是否握有十字;名字是罗德里格或右门卫;这些真的还那么重要吗?


每个人都可以轻描淡写地说“心中有佛”;可以如武士所指“走走形式”或者“不走形式”;真正的问题不在于此,不在于你是选择像吉次郎那样软弱地摇摆;还是像一个强盛者一般选择轰烈地“殉道”;真正的问题并非那么简单分明……


真正的问题只有一个:你有没有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


真正的问题也就是如此简单而已……what you truly believed,speaks of him. 


希望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还有出乎于爱的声音可以被听见。


五星 for 沉默。

评论(3)
热度(24)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