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终于有时间看暑期档的电影......

传说中的《绣春刀》。


说四点:

1.人物设置。

虽然兄弟义气、各自背负都是港片早就玩熟了的(远如刺马、英雄本色,近一点像杀破狼、窃听风云、扫毒),但绣春刀在人物关系的设置上至少是用心了,我很喜欢,开篇几分钟便能看出好来;


2.故事。

说实话,其实看得有点小累,有点小烦,但它终能自圆其说不弱智,就国片而言可算饶有诚意;


3.表演。

路阳的导演功力难免还有稚嫩,但是制作看得出很考究了,没什么可挑剔的。点赞!

关于这部电影,表演是我很喜欢的第二点。

王千源和金世杰能演戏我早就知道,张震领衔也依然故我地帅;

想说周一围,丁修的角色很讨好,抢戏本来也该在情理之中,但为什么我看到你就会想起那些何平导演的电影呢?难不成是因为服化的缘故吗?

还有聂远。这次演到一个好角色,虽是反派但表现可嘉!

刘诗诗!突然觉得她好美......找到以后值得我关注的新生代小妮子了。


4.内核。

从《绣春刀》可以看到很多视角,英文片名就直白地告诉我们主题是关于brotherhood!但是其实通篇也能读到不少其他:贪腐体制的压迫,小人物的命运抗争,爱情元素......这种一句话讲不完的内核应该是成熟的投资人不喜欢的,却又是新人和大师们爱干的事,我个人觉得这样也挺好,又何尝不可呢?总算《绣春刀》最后有人投有人看,9000W票房被称失利,但我想,对路阳来说,走完这步,退一步也够海阔天空的了。


最后,关于这部电影最让我记得的:

刘诗诗(对张震):如果不是因为我,你应该不是今天这个样子......

想起两天前我提过的话题:

我们每个人到底是由自己组成,还是其他人?

......

......


7分。给坚持走完一步的《绣春刀》。


评论(23)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