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题材不感冒,也许对是三小时的片长心存忌惮,或者是金棕榈沉闷慢热的预期暗中作祟,三年后才静心看了这部“阿黛尔的生活”。
我想说,“喔!它真的一点也不叫人失望!”
故事把角色塑造得美丽动人;镜头对日常的观照和表现细致到了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肢体动作;剧本合理对白睿智;情感的流转微妙自然,张弛有度,即便是三小时的篇幅也不妨碍你被吸引进入这道蓝色的感情漩涡。女主奉献了多年难得一见的登峰造极的表演,值得任何一座奖项的表彰。戛纳的选择展现了电影区别于好莱坞的另一种趋近艺术的维度,在近年越发商业化的氛围里显得弥足珍贵。
最后,我想说,永远不要爱上一个艺术家。因为你也许永远都不能真正进入他/她的世界,更不能真正拥有他/她。
曾经年轻过单纯过的真挚的人们应该都会对阿黛尔保有怜爱吧,所以蓝色渐行渐远的时候会希望阿黛尔的生活还会第三章和第四章,因为那样她终会走出阴霾找到幸福,不论那个演穆斯林的男生有没有追上去找到她。

评论
热度(3)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