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细节丰盛,视觉上它完全是我心目中的“cyberpunk”on screen!(暗念这不正是我们曾试图achieve 的么?在几年前……)
今天,好莱坞凭借足够的资金、技术和对的人给《GIS》和《innocence》里那个曾经俘获过我们的世界进行了一次华丽的升级,银幕上的一切都很棒,甚至让我感动;however,这一次拉低逼格的竟然是一个好莱坞式的经典故事,兼具商业性和娱乐性的叙事方式这一次显得多少有些避重就轻:押井守对灵魂安放的追问变成了一场自我身份认同的追踪游戏(故事本身没有什么大毛病,这个放到哪里都本该足够的topic却在20年前的日本大师面前黯然失色了)更遗憾的是这种更大众化倾向、更加套路的改编竟然没有为影片赢得更多的受众和票房?!相信这个结果是主创始料未及的,亦出乎我的预料。
但在我而言,我必须承认,I love it anyway.
一星for视效;一星for巴特对素子的感情;一星for久未见的Michael Pitt和北野老怪物;最后一星for20年GIS文化、30年蔓生三部曲划时代的意义和情怀。
4星收藏,值得再刷。

p.s.lofter上找到的艺妓自制设计很精彩👍

评论
热度(18)

© SJ | Powered by LOFTER